8/9
也許我在害怕真相,越不能去面對,阿叔。

我會記得你對我的好,記得你疼我。

002

雖然你小時候受傷後,阿嬤覺得你有弱智,處處的保護,讓你沒有受到應有的教育,以致你無法像正常人一樣,可以識字,說話。

但我常常可以看到你對我露出笑容,當我問你話時,也會給我正常人會有的反應,我知道你不傻,而是不知如何表達而已。

 

 

還記得小時候,想要買東西吃,身上沒有太多錢,你總會帶著靦靦的笑容,從口袋裏拿出錢遞給我。

以前我以為你也會給哥哥和姊姊,後來我才知道,以前你對我的好,是特別的,不同於對哥哥和姊姊他們。

阿叔,謝謝你,一直很想這樣跟你說。

 

前幾天從你的房間傳來尿的味道,昨天媽媽把你房間的東西都拿去洗,我聽她說才知道你因為無法自己翻身,同一個姿勢躺太久,才造成的傷口,晚上想起鈺玟姊說援助法可以讓你比較舒服,去房間看你,卻見到你眼神渙散,眼角默默帶著淚水,我突然好難過、愧疚,一直在逃避,以為不去看,你有做化療,就會好了。

真的看到你骨瘦形銷的樣子,才知道自己有多忽略你,一邊幫你做援助法,一邊忍不住哭了,真的很對不起。

001

今天早上媽媽叫救護車,送你去醫院了,聽媽媽說你今天的狀況比昨天好些,眼神不會渙散了,未來還有多久的時間,我不知道...

 

媽媽打電話來,護士說…

 


8/12

"這是一個關卡,如果過不去就..."

原本擔心的情緒,在聽到這句話,受不了的哭了

那天網誌寫到一半,接完電話後,就寫不下去了。

這幾天下班後,去看看你,看你狀況時好時壞,心情也跟著起伏不定。

前天看到你氣色變好,眼神不再混濁,還會揮手跟我說再見,稍稍放心了。

昨天又聽媽媽說,你痛到喘不過氣,資深的護士說可能沒幾天了。

一天做一點點的援助法,看你的時候不想哭,以前工作曾聽一個原住民的姊姊說,他們用歡樂的心送別離開的人。

雖然隻要想到你離開的那刻,我就會覺得心痛痛的,但理智的想,其實現在你的每一天都很難受。

如果真的離開這受苦的身體,重生到一個好的環境,好好的生活,不是更好嗎?

 

我喜歡拍照,可是現在我好難過,在我的相機裏,竟沒有一張我和你的合照。

但你現在好瘦好瘦,我想你不會想要被我拍,我也無法拿著相機對著你。

前幾天在櫃子裏,找到一張以前你的大頭照。

那是年輕的,健康沒有生病的你。

我想就留這張照片吧,以後我想起你時,我不會去想你現在被病痛折磨的模樣。

你在我心裏,一直會是那個比我高大,偷偷塞錢給我,笑容很可愛的叔叔。

用笑來道別,不哭不哭…

 

 

 

 

背景音樂  

Thousand Winds 千風之歌

歌詞:佚名   歌詞改編:Jimmy Hung(洪天祥)
曲:Jimmy Hung(洪天祥)  編曲/演奏:黃欽聖
 
 
Don'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
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
I 'm not there, I don't sleep.
我不在那裏,我沒有沉睡不醒。
I am the song that will never end.
我是一首永不止息的歌
I am the love of family and friend.
我是家人與好友之間的愛
I am the child who has come to the resting arms
我是一個孩子,回到父親溫暖的臂彎
Of the father who knows him best cuz I know he cares, he cares.
因為他是最瞭解我的,我知道他對我的關懷
 
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.
我已化作你身邊的千縷微風
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.
我是白雪上閃耀的光芒
I am the sun on ripened grain.
我是金黃稻穗上映照的陽光
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.
我是滋潤你心的輕柔秋雨
Awaken in the morning's hush
當你在晨曦的寧靜中醒來
I am the swift uplifting rush
我會是那盤旋的飛鳥
Quiet birds in circled flight.
帶你振翅高飛
I am the stars that shine at night.
我是夜空中晶亮的星辰
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.
我是白雪上閃耀的光芒
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.
我已化作你身邊的千縷微風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