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嘍,大家好。

今天又是新的一天,也就是新一篇的開始。(話說我的發文時間都好晚……13.jpeg  ....

 

前陣子,一個高中同學突然就去了澳洲。

為什麼說突然,因為我知道的時候,她已經在澳洲了。

看她在FB上的動態,有些勾起我之前在國外的生活回憶…

剛剛以為相片遺失了,還一陣的驚恐…

還好後來找到了~7.jpeg  

 

 

不知道大家平時在家裡時,是家裡有人會煮菜,還是都吃外食,又或著你自個兒煮呢?

我覺得我滿幸運的,擁有一位廚藝極佳的母親大人。5.jpeg  

所以幾乎都是吃家裡的,偶爾吃個外食換換口味,至於親自下廚呢……3.png  

在家只當過二廚,沒做過大廚…嘿嘿嘿

有個會煮的大師在,我何必搶她的風頭呢?姦笑.gif  

 

二專去高中時,才知道家裡有人煮菜,是件多麼多麼多麼幸福的事。

不過還好,起碼在高雄,到處是美食,而且比花蓮便宜太多太多了!

所以吃這件事,就不是那麼的困擾我。

 

不過去年到澳洲時,徹底的發覺不會煮是不行的呀呀呀呀呀

因為買現成的不划算,又吃不習慣……重點是物價很高!

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己煮。w0219.gif  

 

不過我完全覺得自己是不會煮菜的,所以到澳洲時,幸運的有寶珠大姊。

她和我一起飛過去的,所以也住在一起,所以我們一起買食材,她幫忙煮。

吃是解決了,但…人就是不滿足,雖然有人煮很好,但總是會有些落差。

比如說口味、食材……後來因為一些原因,我們也分開住了。

 

在分開後,我訝異的發現一件事……

原來…我是會煮菜的!我是會煮菜的!我是會煮菜的!...

真的嚇到我了,我從沒想過我會煮菜的…= =

只是平時在家,荳媽煮什麼,要準備什麼,我幫忙洗一下,動一下鍋鏟.....

但在澳洲沒有....沒有人煮…還是得吃!!!!所以不會也要得會!

這就是"急迫需求等級",危及到生存所激發出超越障礙的能力!


以下是我剛剛看到,讓我忽然想起我會做菜這件事的相片…

1217

 

而且意外的是,我自己覺得煮的還算可入口,室友卻說很好吃!

= =+ (說真的有自豪了一下,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新口味,所以她們會覺得很好吃~XDDD)

這道是一位暫居的室友,教我用醬油、糖、洋聰、紅蘿蔔、蘑菇、蛋。

做的簡易蓋飯醬汁,再加上我自己炸的豬排。

重點就是洋蔥要煮到軟,蛋汁要半乾,然後淋到飯上~

味道很好喔~只是…不宜一次吃太多,因為它偏甜,所以如果吃太多,

會顯得有些膩口~kwan (24).gif  

1217-2    

一般室友是週末煮一週的份的菜,冰起來,要吃再微波。

也因為我當時已經吃怕了微波的東西,所以還是比較喜歡現煮的。

其實當時也玩的滿開心,幾乎午餐、晚餐都煮,室友都覺得我很閒。

但是隨著回到台灣,這個能力也消失了.......3.gif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