^__^如果有人記得,前陣子我做了些磁鐵
很多人問我怎麼做,其實方法很簡單

這是我之前在光南看到有賣軟性磁鐵,忽然間想到
如果把它用來做成自己的磁鐵,那不是很有趣嗎

實驗多次後,證實軟性磁鐵果然是好物~

不光是自製磁鐵有趣,後來發覺自製貼紙也是很有趣的事
這麼好玩的事,我當然很樂意分享給大家~~
但用說的說不清,這陣子畫畫拍拍總算把教學拼出來了

以下請各位收看我的磁鐵小教學











先向大家介紹一下,我所使用的卡典希得、軟性磁鐵的長相

其實卡典希得不是一定必要的,如果你只是要磁鐵,基本上沒有它也可以做成,但它有一個很棒的功能,是透明的卡典希得可以代替昴貴的保護膠膜,可以用來保護美美的作品(一般用於廣告用)


磁鐵有分有"背膠"和單磁鐵的哦!
背膠就是指磁鐵背後已經做好了一層的雙面膠(非常的方便~)


前製動作不需拍照,直接從較容易昏頭的地方開始XD














左手拿刮板由左至右輕推,右手壓住白色膠膜紙

左手往右推一下,右手往右輕拉白色膠膜紙

重覆相同動作

再重覆

再重覆

剩一點左手推到底,右手順勢拉起膠膜紙

由左至右的方法,用刮再推一次



反方向,從右邊往左推過來



以下是貼好卡典希得的成品~
像圖中提示的,要小心小小黑黑的東西跑進去,這也是為什麼在上面我會先說要把週圍清乾淨,不論前面多費心,最後成品有黑黑的卡在裡面,真的是會卻哭無淚









(其實黏貼方向可自己決定,只是我習慣了從左至右)

也可以一次撕開貼上,但為了不要有汽泡在裡面,
通常我會用以下的方式黏貼。

從左方的邊邊貼上

稍微施些壓力,確定貼好

類似像貼卡典希得的方式,貼一些,拉一下膠膜紙

慢慢重覆同樣動作
貼好後把膠膜紙拉掉


貼完以後有個小動作,就是"修邊"
讓泥的磁鐵更完全,把多出的磁鐵、卡點希得割掉


鏘鏘鏘鏘~~~~


開始會做的很累(但很有成就感)
接著就越來越上手~(也越來越有成就感XD)
尤其是當磁鐵貼在某物體上時~XDD


<THE END>

<感謝荳姊協助拍照,相片小短手為敝人之手= =+>

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教學,有任何問題、建議或任何想說的話,歡迎留言

^__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