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有人問"什麼是執事餐廳呢?"以下是它們的介紹:

    Gloria 執事餐廳 

    本餐廳提供以此為主題的環境,
    所謂的「執事」,源起於英國, 
    是在社會中上流階級家庭裏,由男性擔任的家務總管,
    除了食器、酒類、用膳等基本的餐飲管理外,
    多半會兼任主人的隨從或私人秘書,
    隨時提供無微不至的周到服務,
    並細心照料主人一家的生活起居大小事。
    讓您體會當千金大小姐、大少爺的情境。 

 

 

嘿嘿…這樣有初步瞭解吧?  1.gif

REPO…是網路上,其他大小姐通用記錄去過宅邸的報告名稱。
我寫的沒有其他大小姐那麼好笑,大家有興趣不妨可以上網搜一下~

 

第一次去~所以是帶著害羞的心去的.....彎羞.gif  

執事餐時的位置好隱密呀XDDDDD~~

如果沒有珮先探路,我想我應該會迷路吧…
到執事餐廳的時間是1:30,離預約的時間還有20分鐘。

在樓下時,kwan (27).gif我還很疑惑的問她:「妳怎麼知道是這裏,那裏有招牌?」  

 

kwan (32).gif  請原諒我隻看到了隔壁小麥的招牌...
後來跟著她往外走,才看到位於二樓的招牌。


也就是這張照片的由來~(上一篇出現過了,不過這裏還是要來佔一下篇面= =+)1214-2  

因為時間還沒到,上去還看到執事在門口幫其他大小姐們拍照呢~
(西裝…看到了… kwan (12).gif  ) 

 

因為有點不好意思,把餓著肚子的珮拉下樓。
珮:「還不能進去嗎?」
我:「嗯…時間還沒到~還有10分鐘。」
珮:「那...10分鐘可以吃完一包薯條。」 
我:「......真的那麼餓?好吧,我們去吃。」

結果可能假日的關係,小麥生意太好,人都排到門口了。

我拍拍她的肩說:「我想妳吃不完,因為10分鐘買不到薯條…」
珮:「好吧…」

於是我們又走去Gloria門口,等了一下有點受不了跟她說:「我想上廁所…」
珮:「去小麥吧~」

於是她熟門熟路的帶著我走到小麥樓下的廁所

⊙⊙....「妳很熟嗎?」

珮:「因為我常常來上廁所~」

哈~XDDD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OK...這不是重點,上完廁所後第三次走到Gloria門口kwan (36).gif  

1214-5   
有看到門邊貼著的白色紙條嗎?
上面寫著"非Gloria鈴"
.......我想一定被很多不得其門而入的大小姐按錯過吧彎頂.gif  

 

旁邊的黑板開始感覺到聖誕氣息了~

1214-3  


 

 還未到約定的時間,門口掛著準備中的牌子

 1214-4  

註:由於執事餐廳是禁止拍照的(除非由執事協助),所以等下裏面就不會有太多照片嘍~
      請做好心理準備(笑)。


在門口等時,有位執事走出來問:「請問二位大小姐有預約嗎?」  

哇~被西裝執事問感覺好微妙…立刻回答:「有!」

執事有些歉意的說:「那…要請二位大小姐再等五分鐘哦。」

當然沒問題啦…因為離預約時間還有5分鐘嘛,向他示意OK後,執事就進去了。

 

呀呀…男生穿西裝怎麼會那麼帥呢~12.jpeg    

約3分後,一位執事拿著單子走出來。

執事:「請問大小姐預約的名字是?」

我:「荳仔…」5.gif  

執事:「嗯~好的,那請二位大小姐請進!」

哇~~~終於可以進去傳說中的執事餐廳了~~~~

內心一陣愉悅呀!1.gif不過臉上還是要裝正經才行。
剛進去時,以為有會執事在門口等著,不過竟然沒看到,幾秒後一位執事靠近。

執事:「請讓我幫大小姐拿行季吧。」

嗯嗯,有做功課,知道執事會幫忙拿包包,趕緊把手中的包包給他。

結果珮以為他要拿交換的禮物,於是把禮物遞給我。

kwan (21).gif  

我覺得執事有瞬間傻眼了,趕緊示意珮把包包給他,然後跟著執事走到座位。

到座位執事先幫珮拉椅子,我在想我是自己去坐下,還是等事執事拉呢?

在想的時候,他已經準備要幫我拉椅子了。

因為位子在角落,所以我覺得執事被我擋住進不去,我趕快讓位給他過去。

安頓好後,執事請我們看桌上的menu,決定今天的餐點。

忽然想起,我有預訂套餐的,所以跟執事說:「我們有預定聖誕雙人套餐。」

於是執事先行離開了。

 

其實這個位子不錯,很舒服,不過我後來覺得這裏有個致命的錯誤......

就是太角落了!!!!看不到執事啦!彎叫.gif  

正想偷偷換到旁邊的坐位時,已經有新的大小姐坐下了…彎孤.gif  

珮感覺我的心煩,笑笑的說:「還是妳要跟換位子?我不介意看不到喔~」 make9420 (31).gif  

「不用,沒關係啦!」堅持什麼呀....9.jpeg    其實我很想換的(珮如果妳在看不准笑呀!)

 

宅邸的氣氛很好,很舒服,大家臉上都洋溢著快樂的笑容。2.gif   

可惜不能拍照呀~~~真想拍Q^Q

不過有請問執事可不可以拍到食物喔…嘿嘿…

 

上濃湯時問:「請問…可以幫我拍照嗎?」

強說:「可以呀!沒問題!不過...在下幫大小姐拍...」4.jpeg  

相機遞給他後,強又加了一句:「不過...在下的技術不是很好...」11.jpeg  

他在拍的時候,我在旁邊問他:「你應該常常幫人拍吧?」(幹擾中...XDDD)

認真的強,拍完後才靦腆的回說:「噢…對呀…呵呵…好的,請大小姐看一下。」

XDDDDD~~強實在太可愛了

1214-6  

怎麼說呢,雖然不能拍執事,但他的影子入鏡還挻不錯的吧XDDDD (誤

其實拍這張時,濃湯已經送上來一陣子,珮都快吃完了。

我是等他上花茶時,請他幫忙拍的,所以拍完濃湯後,以打鐵趁熱的心態。

立刻提出拍花茶的要求~

強:「噢~好呀,那…要等在下倒完茶後...再幫大小姐拍嗎?」5.gif  

我:「不好意思!」(一整個心急的歐巴桑…呀我恍神.gif)  

宅邸的執事們都是纖瘦高挑的,而且手指都很修長。

強在倒花茶時,我就在想男生的指尖原來可以好看成這樣呀…

以優美的姿態輕旋轉的倒完花茶後,強迅速的將茶壺放下,雙手合靠的伸向我。

有些頭昏的將相機放到他手中…make9420 (32).gif  

一般男生跟你拿東西,都是直接就拿走了吧~

不會有這種優的動作吧…(原諒我貧瘠的形容詞…)

於是又得到了一張照片!

1214-7  

那個杯子真的很大...和家裏的碗公一樣大.....

後來強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後離去了。(有幫我放了一顆糖XD)

 

當天有些對話記不清楚,但記得每位執事的手指都很漂亮,修長又白淨…kwan (25).gif  

其實是因為不好意思,視線隻敢放在他們的手上……

1214-8  

後來又請執事拍了主食培根義大利面,依然有影子喔~大家望影止渴吧~

後來小鳩過來問:「請問餐點還合口味嗎?今天的餐點是家主大人親自煮的喔!」7.gif

我:"哦!?他自己做的喔?"

小鳩還補了一句:「家主大人是個…會做菜的好男人呢!」6.jpeg  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  12/15補  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在進食中,執事就比較沒過來了。 

聽著其他桌大小姐歡樂的聊天聲,內心有些失落呀~ 

不過也是因為我們二個都沒有搖鈴啦,如果吃得滿嘴,執事站在旁邊…這不是很尷尬嗎XD~

 

後來回想時,其實有幾次有執事靠近,看我們在聊天又離開了,望著他離開的背影… 

又不敢搖鈴請他過來,真是不及格的大小姐呀~~~make9420 (16).gif    

有趣的大約在30分後,小鳩來了~(聽到他在別桌說他是九隻小鳥的鳩…可愛XD) 

我和珮正在想說,主食吃完後,有沒有甜點?及我的錫蘭紅茶變的好濃想沖一下…

 

老實說我忘了,雖然是我預約的…make9420 (3).gif  

剛好小鳩過來。

 

小鳩:「在下可以幫二位大小姐加水嗎?」 

我:「可以幫我加熱水嗎?」指指我的花茶。 

小鳩:「當然可以呀!」6.jpeg  (我覺得他很開心…= ="我想太多吧XD) 

我:「請問這套餐會有蛋糕嗎?」

 小鳩:「有呀。嗯…在點餐的時候沒有註明說要什麼樣的蛋糕嗎?」

 我,珮:「沒有。」

 小鳩:「什麼?!」5.gif  (我到現在想到那個聲音還會想笑…表情也震驚的很可愛…)

 小鳩:「嗯,如果先註明的話,可以選比較…棒~一點的蛋糕。」7.gif  

 於是就請他介紹何謂棒~一點的蛋糕嘍~ 

後來在小鳩的介紹下選了二個蛋糕…實在是我也忘了名稱了。 

  

 

以下是拿破崙(我的),小鳩送上桌時說:「大小請連裏面的千層派一起吃,會有二種感覺。」 kwan (30).gif  1214-9 

 

  

接著送珮的雪上桌時,小鳩加了一句:「大小姐是可以盡請享用的蛋糕!」w0223.gif  

我立刻回說:「我的不能盡情嗎?」 口水.gif  

小鳩:「呵…不好意思。」弄錯.gif  1214-10  

 小鳩拍完了第二個蛋糕後,露出頑皮的笑容說:「呵…在下覺得這位大小姐的蛋糕看起來比較好吃呢!」5.jpeg  

我看了一下回他:「的確是這樣沒錯...」

後來可愛的小鳩就離去嘍~

 

準備品嚐蛋糕,卻發現不知從何下手,@@有點切不下去呢…

後來隻好請珮幫我切開,= =+嗯......真是快狠準的切下去!

說實在的,拿破崙真的比較好吃~3.jpeg  

裏面千層派的感覺,配上外層的蛋糕,口感真的很好,在蛋糕表面還有裹一層薄薄的奶油。

甜而不膩~好吃好吃~~make9420 (11).gif  

珮的是我逼她點的,本來她要選拿破崙,但我想看一下不同的蛋糕......

加上她說要瘦要瘦咩…所以小鳩說這是低脂的時候,我就逼她選這個了~

輕輕淡淡的,其實味道也不錯~

不過珮的評語讓我笑了。

珮:「妳不覺得它就是草莓吐司嗎?」

make9420 (19).gif  哈~沒那麼誇張吧~

 

小鳩過來自我介紹,呀呀…介紹完我們就放他走了…

實在是…應該要把握和他說話的機會的。make9420 (37).gif  

中間有偷偷觀察一下其他桌的大小姐們,發現執事過去都會聊很滿久,因為好像都比較熟了~

還有聽到一桌是昨天去過,今天又再去一次的,嘿嘿…

不管怎樣,應該說我和珮也都怕怕的,不知和他們從何聊起。

於是我們過著一般餐廳用餐的生活了kwan (19).gif  

 

還好,在進食蛋糕一會後,強來了~

上面有說到,對執事的腳步聲有印象,為什麼呢?

因為我覺得他們靠近時,就會響起那個聲音,這次也是一樣,聽到「噠.  噠. 噠」的聲音

看到強在旁邊踩了幾下再走過來,感覺像在做心理準備…(我覺得我覺得...kwan (25).gif  )

然後走過來說:「那…在下可以..表演個..小魔術給二位大小姐看嗎?」

其實前面我在翻執事的留言本時,就有看到強會魔術,有跟珮講一下~

竟然自己送上門…哦不是…是自願要表演,當然是:「好呀好呀!」kwan (36).gif   閃閃.gif     

 

強:「不過在下的魔術…就是…比較簡單,所以希望…大小姐就是..不要介意。」  

強:「那…在下就…嗯..獻醜了。」11.jpeg

接下來就開始表演起小魔術嘍~至於是什麼魔術~請自行去體會哈XD

說破就沒意思了嘛~

 

在表演完後,我非常好奇他手裏的三張撲克牌,所以伸手想摸一下。

強立刻收起,然後用疑惑的口氣:「嗯...這是在下的小魔術,怎麼了嗎?」5.jpeg  

⊙⊙~~~怎麼怎麼~~就是想知道那個工具是怎麼樣的原理咩~~

我:「我想看一下撲克牌...」

強:「嗯…這是正常的…撲克牌。」11.jpeg

kwan (21).gif  原本還想說,要結束啦…

 

強把原本的三張撲克牌起好後,又從另一個口袋拿出一疊撲克牌。

強:「那…在下還有一個小魔術。」5.jpeg

哦哦…不由得開心的看起第二個小魔術。
(一樣哈…想知道請自行前往體會~雖然真的是小魔術,但由西裝執事隻表演給你看的,隻有在這裏啦~)

中途這個魔術需要由大小姐指一張牌,當然是推珮去選啦~

結果她選好後想抽走,但強趕緊壓著的橋段好好笑......

人家要妳選,不是要妳拿走啦…珮…大笑.gif  

後來強手裏所有的牌都變成珮選的紅心3了,有驚喜到閃閃.gif  

強:「那…在下的…小魔術表演完畢了。」

我們忍不住鼓掌一下~

強:「謝謝…謝謝二位大小姐的掌聲。」

強:「那…大小姐請慢用。」

(真是個靦腆到不行的孩子呀~~~~~)

因為表演魔術的強太可愛了,所以後來在他的留言本畫了…4.jpeg  

1214-11  

在畫的時候,強幾乎都在櫃檯處理大小姐的採買單…(笑)

反正在這裏不會拿到帳單,而是會拿到採買東西的單據…XD

不太看的到他,所以隻憑印象畫嘍~ 彎羞.gif  

 

之後蛋糕吃完了,圖也畫完了,一位身材高挑的金髮執事靠近了…

「在下幫大小姐把桌面清乾淨。」

基於以前打工的經驗,習慣性在執事要把二個蛋糕的盤子相疊時,

把下面盤子的叉子拿起,讓執事把手裏的盤子放在盤子上。

意外得到一句:「謝謝,哇,大小姐好貼心喔!」

XDDDDDDD (當時其實不知道他的名字,不過後來知道是他的名字是湶,聽說是賣萌小子…)

 

過了一會後,小鳩靠近嘍~詢問有沒有要參加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活動呢?

當然有啦~趕快拿起準備好的禮物和珮一起走向禮物櫃~

拿起一個掛在櫃上的紅襪後

小鳩:「交換禮物的規則很簡單,就是從這個…襪子抽出號碼...」  

小鳩:「然後交換相對應的禮物,就可以了。」11.jpeg(其實你想講別的吧~不是想講襪子吧XD)

珮先抽了,結果抽到了一顆很大的球。

小鳩:「哇,這顆是家主大人的球。」

我:「妳好幸運喔!是家主大人的耶!」

小鳩有些歉意的說:「不過…家主大人的禮物已經被換走了…」5.gif  

 4.gif   8.jpeg   .......那它為什麼還在裏面?為什麼?為什麼?

看出我們二個的疑惑,小鳩接著說:「因為家主大人想和大家一起同樂…」

小鳩拿起櫃子上對應號碼的禮物交給珮

小鳩:「不過還是可以拿到其他大小姐準備的禮物喔!」4.jpeg  

然後又把家主大人的球放回去了……11.gif(這樣不對呀孩子~) 

我:「你又回放進去了,希望我不要抽到呀…」8.gif  

小鳩:「....家主大人的球比其他的都大喔!」5.jpeg  

我:「好,那我挑小的。」  

抽起來後心裏想:不要再跟我說這也被換走了哈.....

小鳩:「哇!這是精靈長的禮物喔!」4.jpeg  

哦哦…意外,今天我們二個的運氣都很好~

拿到粉紅色包裝的禮物回桌位了~

精靈長送的禮物長這樣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3.gif  開心~嘿嘿嘿~

1214-15 1214-16  

 

之後小鳩還來玩了"黑白切"小遊戲,= =整個手腳不協調呀...

醜一、醜二...就扣分了…最後隻拿到1點積分~   

 

其實當天很開心,執事很可愛,西裝很帥…(喂

隻是後面有二件可惜的事~~ 

1.去了花園(廁所),出來沒有見到傳說中執事在門口準備護手霜的景象。9.jpeg 

2.預約有提想幫佩慶生,但當天執事應該是太忙了,所以忘記了,

   中間雖然有提醒,但....離開前10分鐘,湶出現唱了很乾的生日歌後...

   我把準備的生日&聖誕禮物送給珮.就結束了今天的執事餐廳...9.jpeg  (哦哦…難過呀)

 

出去後在門口,湶等待著幫我們拍照,剛好有新的大小姐從樓梯衝上來。
(哦哦~~突然發現2個小時前我們是這樣出現的。姦笑.gif  )

 

之後把相機交給湶,他準備要拍的時候突然說:「大小姐相機上的圓圈好熟悉喔。」

我回了句:「那是日全蝕。」恍神.gif然後就拍照了…

啊啊…都怪之前那個誰,一直跟我說我相機液晶壞掉的是日全蝕~~~~

 

 

 

其實這次去除了想看一下執事~另外就是想順便幫珮慶生+過聖誕節
從國中到現在,算算認識…十四年了!8.jpeg   (歲月催人老呀…)
以前每到聖誕節,其實就是我和珮去約會的日子……

嘿嘿…因為我們都會約時間,一起去排隊買卡片~
即使過那麼久了,現在也很少寄卡片了,但一直對這很回味呢~
當天和珮在聊天時,發現她也有同樣的感覺喔~make9420 (25).gif  

 

之前有貼過笑的很美的圖~其實是畫給珮的生日賀…

1215-2  

1215-1  

隻是沒想到執事忘了我…的預約…13.jpeg  ......

送給珮一隻草泥馬…不過因為急著包,我竟然忘記要拍照了!

後來回家有跟她私噗了一下~

1215-4.jpg  


嗯嗯~看來妳還滿喜歡草泥馬的= =+

1215-3.jpg 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12/17補圖---------------------- 原來我有拍到草泥馬~

1517-1 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一進宅邸時,珮就送了禮物給我,前幾篇有PO過一張,它的外包裝如下~

1214-12 1214-13  

 

  

啊啊,最後要提一下的是,要離開前半小時,有註意到多出現一名執事

穿的和強跟鳩不一樣的西裝~整個人感覺很紳士~12.jpeg  

剛好是要送小姐離開的時間了,所以隻見他一桌一桌和大小姐說話

然後請大小姐去參加舞會了~

拿包包的動作真是優雅又俐落,速度十份快速7.gif  

 

其實上台北時帶了麻花,想說離開前可以送給執事當禮物。

因為今天強表演魔術時太可愛了,所以在外面拍完照片後,突然想起這件事。

進去裏面沒看到強,隻見到那名~很帥很紳士執事在門口和大小姐聊天。

嘿嘿...剛好藉機會跟他說話~make9420 (26).gif  

交給他之後,一問之下才知道,

原來就是之前曾在網路上聽過聲放的雨下(雫)吶…make9420 (32).gif  (lucky~

嗄嗄嗄…雖然有些美中不足的小地方,不過可以見到這麼多執事也是粉開心的~XD
(其實我一直覺得還有看到一位執事…但隻有一下子…所以不確定...) 

 

下次還會想再去...

總之呢,這次去完之後整理一些結論:

1.要選執事比較不忙的時間去~

2.要敢搖鈴~

 

最後放上Gloria執事餐廳的官方FB

有興趣的話可以連進去看喔~^^

 

 

呼…終於寫完了,這篇夠豐富了吧~

如果沒有失眠、小紅、鼻塞…這篇其實我回來時就想寫了。 

這算是昨天(12/14)的份,今天補完,沒意外的話,晚上還會再一篇15號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