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 

正文來了,此篇主題為「南庄老街」

 

 

 前文請看2013-03-23 苗栗之旅(行前碎唸)

 

 

3/24。

早起趕上八點多的火車,途中買了豆漿和蛋餅給小寶貝。
坐上火車時小寶貝傳簡訊說:「在塞車怕會遲到……」 

火車過了台北之後,小寶貝打電話來:「只差一秒……」 
大清早塞毛車啊!她趕到月台剛好火車關門了,然後就這樣在她面前呼呼嘯而過......

無奈,只好坐下一班車了......

 

 

小寶貝啊~~~~~~~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坐往苗栗中,芭樂竟然加我LINE了,對話如下:

01

02

03

04  

抱歉,我們的對話都蠢蠢的XD
Q:有人知道她說的拉逼是什麼嗎?

 

  ========== 我是結束蠢蠢對話的 分隔線 ==========

 

 

 

10:39

抵達苗栗 
 IMG_3674    

PHW-04  

 


本來想玩手機打發時間,發現手機電力只剩......

 PHW-41

  其實取票窗口有一個插座,但我不敢亂插,去服務中心問問看好了? 

 

一問之下才知道真的有充電服務耶!

 

 

 

 


寫好登記表後,等著也是無聊,我們就聊起來了。 

不聊不知道,沒想到苗栗還真大,很多東西可以玩,而且都各有特色!
還知道很多以前不知道的,原來大家常知的大甲芋頭竟然是出產自苗栗~
苗栗的馬祖也是一大景點,完全是”擲杯”,可以往山上去、也可以往橋下……
總之小姐說了很多,然後結語:”苗栗沒有三個月妳玩不完。”

經過這次經驗,發現苗栗車站服務中心真的非常好! 

1.服務人員非常熱心、開朗。
2.資訊解說詳細,生動又有趣。

有機會我會再來的! 

可惜我忘記拍遊客中心的照片了,下次去再拍! 


 

 

 

 

聊著聊著小寶貝來了! 
謝過服務中心的小姐後,拿著導覽圖和小寶貝說服務中心的小姐推薦的一個
叫作「臺灣好行 景點接駁公車」,可以買這個服務提供的一日票券,超值的玩一玩它提供的景點。
我們可以先坐到竹南火車站,再去搭這個公車去玩……

因為時間也不早了,我們捨棄三義的行程,改成去玩這個服務提供的”南庄線”。
決定就立刻行動!  

 

此時我們還沒發覺,我們的行程開始朝無法預計的方向發展了……(抱頭)

 

 

立刻再搭區間車往竹南,到站後一出站就看見印有”臺灣好行”的公車出現,立刻衝啊!

然後就上車了。 

 

 PHW-05  
拍完票券後,可怕的事發生了

 

 

 

開車10分鐘後就好想……上廁所啊呀  .......結果車子遲遲不停!


然後小寶貝說她沒領到錢,不知道那裡有沒有提款機。


沿路上我們的對話就一直穿插……

  0415  

  

......這什麼對話????????


結果這班車開了整整50分!!50分鐘啊!!! 

 

終於看到7-11出現了,從來沒有那麼期待看到7-11呀~~~~~(其實是想看到廁所)

 

下車後直奔7-11,小寶貝去領錢,我......條件達成!

 

終算鬆了一口氣,不然我要崩潰啦!  (可不是開玩笑的!)

 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接下來終於可以好好的逛街了,也終於拿出我的相機拍拍拍了! 


立刻來一張!不管拍什麼,紀念一下就好,被我拍到的大哥請不要介意⊙o⊙(妳?)
IMG_3675    

 

 

 

仔細看這張相片裡面,有隻可愛的小貓咪,看看在那裡?XD(BUT猜中沒獎品)
IMG_3676  

 

 

 


下方有一群人,不知道圍著什麼驚嘆著,走近後發現是一座…… 雕像?
IMG_3677  

 




再走近一點,發現它前方擺著一只箱子。
IMG_3678  

 


接著一個小妹妹走過去投了零錢後,它開始~動起來了!
IMG_3680    

原來是藝術表演!⊙ω⊙
酷!第一次親眼見識,實在太有趣了!
它的衣服、臉、頭髮,都弄的跟雕像一樣~~

 

  
像機器一樣的轉身、敬禮,之後還擺出請小妹妹和它合照的姿勢。
IMG_3683

IMG_3681 IMG_3682  

  

拍完以後就回到最初動也不動的模樣!  如果下次有到南庄去,不妨投個錢看看這獨特的表演喔!
IMG_3679

太突然了,所以我沒有錄到影片XD~~誰有去再拍給我看啊!(無理)

 

 


看完後走到老街入口,有一個寫著"洗衫坑歷史遺跡"的牌子~
IMG_3688  

 

不過我覺得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小水溝的感覺,哈哈~大家覺得呢?XD
IMG_3686  IMG_3687  

 



這裡是"南庄老街-桂花巷",著名的桂花醋就是在這裡喔~(但其實我來之前不知道這裡都是桂花的產品哈~)
IMG_3690  
故名思義,這裡的特產就是桂花喔!舉凡桂花酒、桂花釀、桂花蛋捲、桂花糕……全都和桂花有關!
(忍不住和小寶貝嘀咕了一下,這裡都看不到桂花,難道全都拿來做產品了?! )

 

 

 

因為是老街,大家請多多愛護,別亂丟垃圾,不然可是要罰錢的喔~
IMG_3689

 

 

今天是週末,人潮擁擠~
IMG_3684

 

 

這裡有好多小寶貝喜歡的蜜餞喔~ 
 IMG_3695  

 

 IMG_3697  

 


IMG_3694 
(這張糊了~sorry,但只拍到一張,請將就一下吧)

 

 

哪~我沒騙大家,有很多桂花的東西~
IMG_3699

 

IMG_3698    

 

走著走著,看到一旁有階梯~
IMG_3701  

嘿嘿,其實我今天打算要來實驗一下,之前在網路看到的拍照姿勢大全XD
今日我的模特兒就是小寶貝啦~~~ 

 IMG_3703

 

IMG_3704

 

IMG_3706

 

IMG_3707  

 

 

 

因為沒有先去住的地方,所以東西都是提著的……要拍照片再把東西丟一邊~(回來超~級~~酸痛!>口<)
IMG_3712

 

 

我喜歡老街,有一些東西拍起來很美XD
IMG_3708

 

IMG_3709

 

IMG_3710

 

 

 

 

這張超可愛~~我好喜歡!
IMG_3711   

 

 

小寶貝:「怎麼都拍我?換妳~~」

是說……拍照時沒感覺,被拍時覺得好羞羞喔~~~~(艸)
IMG_3714  


你們不要一直看我啦~~~~~~~~滾開
IMG_3715  

 

小寶貝~~妳為毛拍了路人甲?我只好自己切一下照片了TAT
IMG_3713-

 

IMG_3714-  
焦為什麼在牆壁~~為什麼T口T~~~~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結束很恥的拍照後,接著逛老街,發現南庄老街這裡有間很特別的店,全部都是南瓜!
IMG_3716

 


一開始是被會笑的南瓜吸引,然後又看到旁邊的南瓜人娃娃!
IMG_3717

 

 

 

 

後來小寶貝說小飛飛超喜歡南瓜!所以我們就進去裡面探險啦!(何?
IMG_3723  

走進去發現,雖然小小一間,但滿滿都是南瓜的產品、手工藝品,覺得好驚奇!
裡面的東西都好有特色,如果是萬聖節,這裡拍照的人應該會爆滿吧!XDDD

IMG_3752
(抱歉又糊了TAT,依然只有一張,將就一下吧......)



IMG_3757  

 

老闆娘有佈置了一個絕佳的拍照位置,如果大家有來的話,可以在這個地方拍拍照喔!XDDDD
IMG_3724  

 

 

實際拍攝一下~效果如何呢?
IMG_3728

 

IMG_3729  

 

 

然後不免俗要來玩一下手遮臉的POSE~(小寶貝:為毛一定要放頭上?)因為我無聊~哈哈哈!!!
IMG_3727

 

IMG_3730  

 

IMG_3732  

 

 

 

拍了一些照片後,老闆娘大力推薦他們家的產品,被滿室的南瓜香誘惑著買了一個南瓜奶酪~


南瓜奶酪,NT 40元。 
IMG_3734  

 


香濃的奶香和南瓜醬是完美搭配,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吃它~~
IMG_3735  

 


後來老闆還拿了一小碟剛做好的薄餅讓我們配著吃,一吃發現香濃的奶酪和酥脆的餅干好合喔!!好吃XD
IMG_3738

 

IMG_3742  

 

 

後來意外發現它樓下還有玄機!
詢問了一下,老闆娘說可以下去參觀,原來是還沒佈置完成的坐位區,但已經很有FU啦!!!XDDDD
IMG_3744 IMG_3746

IMG_3748 IMG_3749  

是的,大家應該有發現我的都糊了,因為調錯模式...... 

 

(所以清楚的相片由小寶貝支援......嗚)
IMGP0455

 

IMGP0448

 

IMGP0449

 

IMGP0450

 

IMGP0453  

 

老闆娘說使用最環保的方式佈置~~~XD~~牛皮紙牆~
IMGP0454

 

 

這裡的名稱叫瓜呆小不,有到南庄不妨來這裡看一看喔!^口^
PHW-06  


老闆、老闆娘也很可愛!(我明明記得有拍照,結果相機裡沒有,可能在小寶貝的相機裡?找到再補上來~)

 

 

 

然後,我個人覺得這裡很適合小飛飛來~~


這裡還有小飛想要的南瓜人喔XD~看!
IMGP0451

 


人家已經跟它合照了。 
IMGP0452 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 

參觀完這裡後,走到外面發現下雨了……  (謝特……


繼續偷拍小寶貝……
IMG_3759  

 


雨勢看來不小,收好相機,從包包裡翻出雨傘跟著人潮移動,過了一會,雨就停了……
這真的是 


走著走著看到”百年郵局”的指標,喔喔喔喔喔~~~ 
其實剛剛進來時,就有看到這裡有郵局~我們本來就想要寄明信片,所以跟著指標走……後來終於看到了~

 

 

郵局是木造的,很漂亮,一進去就看到好多明信片!
IMG_3762  


後來發現忘記拍明信片了啦TAT~~算了~

反正大家都收到就好哈哈,每個人圖案都不一樣喔!

郵局很貼心的提供”代寄服務”:購買好明信片,在現場寫好請他們寄出,不需付額外的郵資。
真是很便民的服務!>W<

 

 

 

旁邊有小隔間,可以去坐著好好的寫。

旁邊有一扇窗,很有FU~~~所以拍拍拍又來嘍XDDDDDDDD
IMG_3765

 

IMG_3767

 

IMG_3769

 

 


這張閃光打的有點奇怪……?XDDDD
IMG_3772    

 

IMG_3780 IMG_3782

 

IMG_3783  

 

 

趁小寶貝去寄明信片時,去拍拍郵局內部
IMG_3785

 

 

IMG_3786

 

 


IMG_3788

 

 

IMG_3791

 

IMG_3795 IMG_3797  



IMG_3793

可惡!我臉好腫!

 

 

拍完照,也寄完明信片後,走出郵局,再繼續逛老街,但又下雨了TAT(神煩

外面的人潮不管下不下雨,還是一直拍照~
IMG_3798

 

IMG_3799  

 

 

看看時間也差不多,就撐著雨傘走回去搭車。
回程去買了好吃的炸杏鮑菇、烤香腸~


炸杏鮑菇,NT 50元。
PHH-02 PHH-05  


烤香腸,NT 35元。
PHH-03  PHH-06  


二個都超好吃的! 

 

 

 

坐在公車站牌附近一邊吃,一邊拍拍樹、拍拍地……
IMG_3800 IMG_3801

IMG_3802  PHH-07  

 

等我們都吃完後,車還是沒來,看看時間大約還有7分鐘。
忽然聽見旁邊的情侶對話,如下:
男:「我想去買飲料。」
女:「不要啦,車快來了。」
男:「沒問題,我趕的回來,妳要喝什麼?」
然後見男孩往7-11跑去,我和小寶貝交換一下眼神,不知道男孩來得及回來嗎?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

結果就在公車來的前一刻,男孩回來了,他得意的表情讓我想到這個↓
 

總之,他趕上了。 
我、小寶貝:太可惜了,如果他沒趕上就好玩了(X

(此時的我們還在笑別人,不知道我們的悲劇就要來了……)   就算知道我還是會笑的~~

 

 

 

 

悲劇為何?請待下回分解。 

(以前最討厭這句,但現在我明白為什麼了TAT)

 

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