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是打算要寫,然後就停擺的blog,到底動了幾次想寫又停的念頭呢…?

數不清了哈哈哈,稍微交代點近況😂
這幾個月身體狀況不佳,

先是因為吃了一鴨三吃後,被一根蔥戳到上顎,開始口內潰瘍……

初期以為是感冒,但看了三週都沒有好轉,後轉診去看耳鼻喉科。

老醫師說可能是"胃食道逆流",所以才會一直不會好。

然後查了一下,發現骨食道逆流和"自律神經失調"有很大的關係,

所以後來經介紹去用了不用打針不用吃藥的方式,

治療自律神經失調,效果不錯,後來就開始好睡。

(原來晚上該睡的時候亢奮不睡,一直半夜不想睡是失調了啊啊啊啊…)

但雖然睡眠治療不錯,胃食道逆流狀況也緩解,但口內潰瘍一直沒有好轉……

朋友問到底是怎麼了,為什麼會這麼久,前後快半年了……

我的體重來到最新低46.9 

我也不知道啊,只能說每天早上起來,嘴裡都是新的傷口,只要張嘴呼吸,就會拉傷。

感覺皮和皮黏在一起,舌頭都可能因為和牙齒黏在一起流血,有天早上覺得鼻子不舒服是血,漱口也滿是血,或是喉嚨感覺吞也是血......

每天都是新體驗,但不是很快樂的回憶就是了…(撫額

雖然痛苦,但可能因為持續有在治療自律神經,所以覺得還hold得住……

一直到開始長水泡,才是真正苦難的開始QQ

長滿屁屁的水泡,碰到就痛,根本不能坐,然後右手掌也長,到後甚至騎不了機車……

實在是太痛苦了,影響到了生活,才去看皮膚科,皮膚科醫師一看就覺得不單純,就幫我辦了轉診到大醫院。

隔天去看了之後,醫師大略說這可是"天疱瘡"。

○口○

雖然之前口內潰瘍嚴重時,有在網路上查到這個病名,但想都沒想過真的會得到。😏

然後做了切片

(覺得切片好可怕啊!!!!!)

肚子上打麻醉針好痛TAT

後面抽血反而不可怕了…

 

隔了一週後回診,終於確診了……
醫生說,沒錯,是【尋常型天疱瘡】

後來上網看了非常多資料,感謝網路如此發達,有相同病的病友開了天疱瘡的社團,所以得到了很多資訊。

 

看到許多病友的實例,我只能說慶幸之前覺得身體有狀況時,首先去調整了自律神經失調,因為天疱瘡病因不明,

但可以知道的是免疫細胞叛變了,攻擊我自身的細胞,所以才長了大大小小的水泡在口腔跟背和下肢,免疫系統失調很大部分是因為自律神經。


因為之前自律神經失調,所以我的睡眠狀況不好,常常夜裡還是亢奮,

之前去調整了之後,現在已經變成寶寶的睡眠狀態wwwww

現在大概10:00就會有睡意,而且睡得很好…

 

但是只能說......真的不能把自己身體操到一個極致,恣意妄為的熬夜終會把健康磨損的。

去看皮膚科前幾天弄東西,又弄到2:00,連續三天後,我就開始長水泡了……

 

 

不過對比許多病友一發病就進醫院的狀況,自己已經很感恩自己的還在控制狀況內。

目前乖乖配合醫生治療,雖然很多人建議我去看中醫,但是因為病友分享目前不適合補,

有人曾經以為是免疫系統太差去看中醫補,結果進急診室……

節錄友人的網路資訊
【天袍瘡,主要是因為自體免疫系統失調所導致,但這又跟免疫力不好是不一樣,是免疫系統錯亂攻擊自體細胞,不管好細胞還是壞細胞,所以這個時候不能吃增加免疫力的產品,增強免疫力,可能會增加免疫系統攻擊自己細胞的風險。
但天袍瘡是較為複雜的罕見疾病,還是建議先以醫師開的類固醇控制病情,穩定後,再跟醫師討論看看。】

 

為免現在這個急性期,還是建議先以西醫把狀況穩定,之後控制得宜後,再走中醫調理基底了。😅

親人、朋友問我是不是壓力太大,還是家人離開造成,其實這陣子和家人聊了很多,調整自律神經後也感覺好許多,

 

 

只能說是之前真的把身體弄太糟了,所以總是要還得……😂

 

最近的近況……報告到這裡XDDDDD

其實之前口腔潰瘍三個多月找不到原因比較痛苦,現在知道病名,

反而比較有方向,所以也比較安定下來了。

抱歉難得的長篇,感謝有耐心看完的你🥰

 

不要擔心,我很快就會恢復健康,我還是想當健康的吃貨,好好享受人生♡♡♡

現在好多人說要請我吃東西,先記在牆上,等我好了再給我吃哈哈哈哈💖💖💖

 

 

 

#早睡早起
#規律運動
#均衡飲食
#別玩身體
#請催我睡覺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